财新传媒

大学毕业生异地就业收入和离职率双高

2012年12月1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麦可思调查数据显示,异地就业的月收入高于在家乡就业,但在家乡就业的稳定性和满意度高于异地就业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临近年末,大学生就业“大战”已来临。毕业生们面临着回家乡就业还是异地就业的选择,两者的就业质量如何,下面的调查数据或许能给大学毕业生们一些启发。

  据咨询机构麦可思对2008届大学毕业生三年后的跟踪调查显示,异地就业的月收入高于在家乡就业,但在家乡就业的稳定性和满意度高于异地就业。

  毕业后一直在异地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其三年后的月收入(本科为5795元,高职高专为4399元)高于一直在家乡就业的毕业生(本科为4660元,高职高专为3678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