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扭亏忙 外援自救各出奇招

2012年12月1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退市新政下,保证营业收入才能安全过关,无论是政府补贴还是变卖资产等一过性收入对于“高危股”的作用将十分有限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仅剩15个交易日,上市公司即将交出年度成绩单。每年此时都是那些成绩不佳的公司展开“自救”的高潮,今年亦不例外。12月7日,东风汽车公告称收到襄阳市财政局拨付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402.9万元。事实上自11月下旬以来,上市公司已出现通过政府补贴或转让资产获得大笔现金流入充实年度业绩的小高峰。

  财新网汇总了近期通过非主营业务渠道获得大笔现金流入的上市公司情况如下:


  东风汽车获得的六千余万元补贴将成为2012年该公司净利润的一部分。受日系车在华遇冷影响,今年第三季度东风汽车单季亏损7750万元,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只有1820万元。从10月份产销数据看尚无止跌回升迹象,按三季度亏损趋势,公司存在全年告亏可能,因此六千余万元的现金流入对于目前的东风汽车弥足珍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上市公司百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