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全球权势人物榜:奥巴马蝉联 八华人上榜

2012年12月0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排名第9位,较2011年排名上升60位;新上榜的李克强排名第13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6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2年福布斯全球权势人物榜。刚刚连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再次蝉联榜首,十八大后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排名第9位,较2011年排名上升60位。

  在71位上榜的权势人物中,有8位华人,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江泽民、李嘉诚、楼继伟(中投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李彦宏、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今年第二号权势人物恰巧也是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她从去年的第4位跃居到今年的榜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