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球鞋上的战争

特约作者 杨旺
2012年12月07日 15:20
站在尊重合同、尊重市场规律的联赛大背景下,各方面都“放下身段”,制定合乎各方利益的游戏规则,才是根本的解决方法
马布里脚穿361度球鞋(右)。 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拥有一双手工制造的精致球鞋,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但在CBA,情况并非如此。职业球员有时甚至要面临这样的烦恼:穿,还是不穿?

  新赛季CBA的大幕刚刚拉开,王治郅、马布里等12名球员就收到来自联赛管理方中国篮协的一个“红包”:由于未能在比赛中穿联赛赞助商李宁的球鞋,他们被课以2万的罚款。对于“二进宫”的李学林和丁锦辉,处罚的金额更是高达5万元——够买一屋子的鞋了。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