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两年十起恶性刺医事件回顾

2012年11月3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的医疗纠纷三种处理方式,医患双方自行协商、卫生行政机关调解和人民法院诉讼,后两种实际操作中均遇到困难,导致医患矛盾激化升级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黄晨)2012年11月2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名医生被人用斧头砍伤致死,这已是本月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刺医事件。十余天前,一名男子持菜刀在安徽医科大学二附院砍伤五名医护人员,导致一人死亡,四人受伤,伤者中两人受重伤。

  近年来因为医患矛盾而引发的冲突事件不断,病患因不满所采取的方式从围堵医院、破坏医院财物逐渐升级到殴打医护人员甚至致人死亡。财新网汇总了2011年以来十起严重的刺医事件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