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境外战投参股中资金融机构收益盘点

2012年11月2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外投资者在中资金融机构的投资多大有斩获,尤其是金融危机后,中资金融机构的高回报更成为境外战略投资者自身不佳业绩下的救命稻草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中国人保集团于今日(26日)在香港公开发售。此前,美国国际集团AIG已跻身17家基石投资者之列。AIG有条件认购人保股票5亿美元,占此次人保H股IPO募集计划的13.89%。AIG对中国人保的投资始于2 003年10月,当时AIG斥资2亿美元购入中国人保9.9%的股份。

  上周,汇丰控股宣布或将抛售所持有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57%的股份。汇丰控股2002年参股中国平安,至今已整整十年。当年,汇丰控股以6亿美元购入中国平安10%的股份。20元每股的价格超出了中国平安当时每股净资产的6倍,令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笔“赔本生意”。十年中汇丰控股两度追加投资共93亿港元,若计入此次出售股份和十年中的分红收益,汇丰控股投资中国平安的净收益将超过110亿美元,收益率超过600%。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