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以世界冠军的名义

特约作者 杨旺
2012年11月23日 17:05
在这个定位为“世界冠军精神家园”的平台上,他们开始广泛地参加到各种慈善活动中
资料图:张茜。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张茜属于那种爱折腾的北京姑娘——她当过通讯兵,20岁出头做过中国农业现代示范园区副总指挥,干过媒体,也曾在高尔夫俱乐部会所和柳传志、段永平等企业家侃侃而谈。直到某日接触到一个群体之后,她停止了漂泊的脚步。

  那是2005年,她协助朋友组织了“中国首届体育营销颁奖盛典”,获邀嘉宾有邢傲伟、黄旭等奥运冠军。深入接触下来,她被运动员那份特有的奋斗精神以及单纯所感动,深藏在体内的某种东西突然间被点燃了。她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保护他们,“像非物质遗产那样。”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