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artner:2016年中国平板电脑销量比肩移动PC

2012年11月2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是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上,价格优势是占领广大中低端市场的关键要素

  【财新网】(记者 黄晨)全球技术研究与咨询公司Gartner在接近年末时对中国未来IT市场发展的五个方面进行了预测。Gartner认为到2016年时,中国市场上的多媒体平板电脑出货量将接近移动PC。该机构更乐观的预计到2013年末,联想能超越三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大厂商。

  Gartner预测中国市场平板电脑的平均价格将从2011年的1700元左右(262美元)下降到2016年的1100元左右(176美元)。价格优势使得多媒体平板电脑将成为比移动PC更受欢迎的个人电脑。该机构预测,到2016年,中国市场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5700万台,与移动PC一年5800万台的出货量相去不远。到那时平板电脑还将在酒店、保险、金融、零售运输、教育等行业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