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年内八度调整 重回7元时代

2012年11月15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成为史上油价调整最频繁一年,四涨四降后油价略高于年初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晨)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将迎来年内第八次调整。国家发改委将于16日凌晨下调汽油价格310元/吨、柴油价格下调300元/吨,这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四次油价下调。八次调整后,汽油价格每吨较年初上涨250元,柴油价格每吨较年初上涨290元。

  11月12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跌破4%的调价红线,并且距9月11日的油价调整已46个工作日,成品油调价的两大条件均已满足,但调价没有立即实施。

  今年2月至11月的十个月内,油价经历了“四涨四跌”,使得2012年成为史上油价调整最频繁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