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年来GDP和居民收入增长情况回顾

2012年11月0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年翻番所需达到的年均增速低于目前经济发展增速,重点是如何缩小贫富差距

  【财新网】(记者 黄晨)11月8日,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报告明确指出“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根据测算,若要在十年中完成上述两项目标,需要达到年均7.2%的增速,这个速度低于从2000年到2010年的GDP和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的平均增长速度。

  2011年中国GDP总量约47.3万亿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党的十六大以来财政发展改革成就》一书中指出,扣除价格因素,2011年全国GDP总量较2002年增长了1.5倍;人均GDP增长了1.4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