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林丹的“文凭门”

特约作者 杨旺
2012年10月26日 14:09
华侨大学授予林丹行政管理硕士学位,还给付其十万元奖学金,其初衷和后果令人生疑
资料图:林丹,拍摄于2012年8月5日 。 Saurabh Das /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中国羽毛球队大概是最具自由主义色彩的。这倒不是由于他们倡导了时尚、自由恋爱之先河,而是他们,总是体育总局大院中最接近真相的队伍。

  总教练李永波自不用说,从伦敦奥运会上的“让球事件”,到前不久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时所说“金牌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他都侃侃而谈。在总局内,敢于把运动体系中这些最阴暗、最晦涩、最潜规则的片段说出来,而且说得如此堂而皇之,如此大义凌然,大概只有李总也。

  同样的,他的爱徒林丹,也被裹挟到了另外一个事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