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五年因环保问题而引发的九起群体性事件

2012年10月2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各地因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呈增长之势。这些事件背后,都存在地方政府、企业与居民之间无法互信和缺乏沟通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24日,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对中石化镇海炼化扩建项目作出回应,称其符合环评要求。

  本月22日,为反对该扩建工程,湾塘等村近二百名村民到区政府集体上访。镇海区委、区政府通过与村民代表广泛沟通,并做出了相关书面答复。承诺该区将在生态带内保留改造20个村民集居点,在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及备用地上建设16个集中居住区,以安置该项目涉及拆迁村民。

  近年来,各地因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呈增长之势。今年4月,天津数千市民“散步”抗议PC项目,2011年大连市民游行反对PX项目,2007年厦门市民“散步”反对PX项目均为典型案例。这些事件背后,都存在地方政府、企业与居民之间无法互信和缺乏沟通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