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薪资涨幅超硕士

2012年10月23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数据显示,201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薪资涨幅达9%,本科签约薪资涨幅为6%,硕士签约薪资与上届同期基本持平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腾讯-麦可思调查显示,2013届大学毕业生10月签约薪资较上届同期有所增长,高职高专毕业生的签约薪资涨幅高于本科和硕士。

  调查数据显示,201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薪资为2506元,比上届同期上涨212元,涨幅达9%;本科签约薪资为3026元,较上届同期上涨165元,涨幅为6%;硕士签约薪资为4720元,与上届同期基本持平。


  较早签约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较强,薪资较高是正常现象。根据求职规律来看,10月签约薪资并不等于本届最后平均签约薪资,对此应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