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观点:经济企稳 反弹存疑

2012年10月22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券商认为三季度已是年内经济底部,四季度反弹动能虽有限但仍向好;少数券商担忧目前“不是底部是中继”,经济衰退格局未变

  【财新网】(记者 黄晨)10月第三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季度GDP增速7.4%,略低于市场预期。前九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5%,较前八月提高 0.3个百分点;CPI再度降至2%以下,PPI同比回落3.6%,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对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以及明年的经济表现,多数券商显现出空前一致的乐观情绪认为三季度已是本轮经济周期底部,四季度开始会有弱势反弹,明年出现小幅回升。但也有券商继续持有悲观态度,认为目前的企稳并非反弹前兆,反而可能是下跌中继。

  乐观派:经济已见底 反弹虽弱但总体向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