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哥大教授夏皮罗:中美关系不受大选影响

2012年10月22日 08: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美关系是一个长远的政策,不太可能在这场短暂的选举及辩论就有任何转变

精英访谈嘉宾:夏皮罗(Bob Shapiro)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教授,研究领域为美国政治、政策制定、大众媒体与舆论、民意调查与应用统计。他在芝加哥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并曾任芝加哥大学民意调查中心主任,出版过多本政治学书籍,包含《The Oxford Handbook of American Public Opinion and the Media》 、《Selling Fear: Counterterrorism, the Media, and Public Opinion》《The Rational Public: Fifty Years of Trends in Americans' Policy Preferences》

  财新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在第二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奥巴马与罗姆尼都试图利用中国问题为自己加分,包括中国汇率政策、贸易状况以及制造业优势等。

  罗姆尼反复重申,一旦当选,将立即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其违反国际贸易规范的情况做出惩罚。他还表示民主党政府放任美国制造业的工作岗位大量流向中国,使失业率升高。

  奥巴马则认为,他担任总统以来,已在汇率及贸易政策上对中国施加强硬压力,他在9月就中国对汽车零部件厂商提供补贴向世贸组织提出起诉,人民币也在他任内升值了11%。奥巴马反批评罗姆尼“根本没资格谈对中国施压”,因为罗姆尼投资的企业,是把业务外包给中国的先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