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巴坠崖公路以往车祸事故回顾

2012年10月19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永连公路由于两侧山高谷深,地势险峻,下坡、连续弯道极多,侧翻、坠崖、相撞事故频发,虽经多年治理成效却不明显

  【财新网】(记者 黄晨)10月18日,湖南省永州永连公路,一辆载有48人的大客车行驶至双牌茶林路段时,突然失控翻入30余米深的山崖。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车体损坏严重。

  永连公路2003年12月通车,2008年10月改造为水泥路面。公路全长224公里,北起湖南永州,南至广东连州,属二级公路。永连公路是湖南中西部地区通往广东的“黄金要道”,但同时也是一条危险之路,侧翻、坠崖、相撞事故频发。由于公路两侧山高谷深,地势险峻,下坡、连续弯道极多,一旦发生事故经常造成群众生命和财产重大损失。据财新网整理了近年在这条公路上发生的多起车祸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