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中国渔民和周边国家冲突事件11例

2012年10月1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的周边国家包括韩国、俄罗斯、日本,朝鲜、菲律宾,帕劳等。其中有三起事件有人员死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16日下午,一名中国渔民在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被橡皮弹击中后救治无效死亡。中国驻韩大使馆随即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海警暴力执法导致我渔民死亡向韩方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近年来,中国渔民和周边国家海洋执法力量发生冲突的事件屡有发生,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的周边国家包括韩国、俄罗斯、日本,朝鲜、菲律宾,帕劳等。

   频繁的冲突事件也表明中国的近海存在过度捕捞问题,渔业资源枯竭逼迫渔民越走越远,与周边国家的冲突也日增。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