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四年13个劫持人质案例一览

2012年10月15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此类案件频发,财新网仅列出劫持人质的嫌犯被当场击毙或击伤的13个案件,其中人质被误伤或解救失败的有2起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13日晚9时,广元至南充的高速苍溪县境内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挟持一名女人质,与警方僵持十余小时后,于14日上午9时许被当场击毙。

  近年来劫持人质事件时有发生,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劫持人质的嫌犯被当场击毙或击伤的案件有13起,其中人质被误伤或解救失败的有2起,分别为2011年8月30日的南京大巴车劫持人质事件和2010年8•23菲律宾劫持香港游客事件。

  13起案件中,仅2起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击伤,其余11起均被击毙。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