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三季全球PC销量下滑630万部

2012年10月12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冲击,全年PC市场出货量可能出现2001年以来的一轮明显下滑,联想虽然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却面临较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共卖出PC机2.64亿部,比去年同期的2.7亿部减少633万部。原本应是销售旺季的三季度出货量仅与二季度持平,同比大减8%。联想虽然首次占据最大市场份额,但在后PC时代却面临巨大挑战。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罕见的不增反降,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是2009年,但借助当年第四季度的优异表现,全年销量仍较2008年有所增长。但是今年市场或许不会再次出现奇迹,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对传统PC市场的的蚕食,目前PC市场正在经历自2011年末以来的明显萎缩,这也是自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PC市场的新一轮下滑。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预测,今年全球PC出货量预期只有3.49亿台,低于去年的3.53亿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