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昔日手机巨头复苏乏力 业绩加速下滑

2012年10月1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HTC三季度业绩同比下滑近80%使其进入亏损阵营的可能性大增,“高不成低不就”使得众老牌手机巨头步履维艰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HTC日前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净利润约1.3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锐减46%。今年二季度,HTC业绩曾一度逆转跌势,净利润较一季度时增加了近1亿美元。但三季度不仅没有延续这一回暖势头,反而加速下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79%,高于第一、二季度的35%和60%的跌幅。

  在苹果和三星统治着智能手机九成以上市场份额的时代,诺基亚、HTC、黑莓以及已被google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等几家往日的手机巨头日子难过,这不仅仅是指他们已经无法和苹果、三星抗衡,而且由于市场份额加速萎缩,都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困境。几家中目前只有HTC还处于盈利状态,但按目前的下滑速度,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