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奢侈品在华销售疲态初现

2012年09月26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前八月中国区同比增长9%,名表零售商亨得利上半年仅增9%,其中高档手表几乎没有增长

  【财新网】(记者 黄晨)奢侈品牌普拉达9月24日公布中期业绩,该集团在2012年2~7月的半年中,净收入同比增长36%,同期中国区获得超过50%的增速,具有超强购买力的中国消费者依然是支撑全球奢侈品增长的绝对主力。

  然而进入2012年以来,珠宝、钟表、汽车、箱包等行业多个高档品牌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业绩在保持多年加速上涨之后已开始显露增速下滑的迹象。

  另一奢侈品牌巴宝莉今年二季度(第一财季)在亚太市场业绩“急刹车”,二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8%,而在此前的半年时间里增速高达34%。由于亚太区市场不振导致巴宝莉业绩未达预期,业绩发布后巴宝莉股票在伦敦市场重挫7%。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