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购岛以来中日海上对峙回顾

2012年09月2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大陆海监船、渔政船接二连三赴钓鱼岛宣示主权之后,24日,台湾派出75艘渔船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钓鱼岛争议愈演愈烈,继大陆海监船、渔政船接二连三赴钓鱼岛宣示主权之后,24日,台湾派出75艘渔船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中日钓鱼岛争端经过保钓船登岛、政府抗议、民众示威、经济制约后回到海上,目前,双方的海上对峙已日趋白热化。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自9月10日日本政府确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以来的中日海上对峙情况如下:


  9月14日,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这是我国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维权巡航执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