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出让底价重回两年前 部分地价回到2008年

2012年09月24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土地市场的出让底价处于近两年来的低谷, 房企实际获取土地的价格是近三年来的低谷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9月开始,各家龙头房企拿地明显加速。其中,万科在近两个月土地市场上的密集出击吸引多方关注。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近期房企密集拿地并非下注后市回暖,而是低价补仓,部分区域的地块价格几乎回到了2008年。

  对于土地价格的判断,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表示,当前土地市场的出让底价处于近两年来的低谷, 房企实际获取土地的价格是近三年来的低谷。

  从CRIC监测的全国30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来看,2012年1月—9月20日的土地底价楼板价为1706元/平方米,较同期跌幅为6%,较2011年全年的跌幅为9%,基本上和2010年的底价楼板价相当,但是仍明显高于2009年和2008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