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继武:私募行业不是个体户

2012年09月24日 09:3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新基金法将阳关私募纳入监管,将促进私募行业发展。但如果不解决股权激励问题,私募对人才的吸引力还不如公募基金,这是现处于个体户状态的私募行业基础机制问题

精英访谈嘉宾:陈继武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毕业,曾任浙江农行信托证券部职员、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计财处主管、浙江国际信托投行部副经理、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金元、基金隆元基金经理、中国人寿资金运用中心基金投资部投资总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财新记者 张冰

  在鼎盛期离开公募基金的陈继武再度回到公众面前。

  上一次离开公募基金,陈继武是将行业倒数第一的富国基金带到全行业第四之后,从富国基金的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的位置上功成身退。

  离开富国基金后,陈继武牵手雅戈尔集团的李如成,成立凯石投资,运作私募基金,顶峰期,凯石名下可调动资金达百亿之多。

  而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2011年末,资产管理净值规模在百亿以下的基金公司有23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