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亚洲富豪财富缩水最严重

2012年09月1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地区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富裕人士财富缩水6.8%至6.25万亿美元,人数减少2.1%至42895人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国际著名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公布年度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超富裕人士(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达到18.74万人,总财富为25.78万亿美元,缩水1.8%。财富缩水主要是因为欧洲经济危机和新兴国家的经济放缓。

  其中,亚洲地区超富裕人士的财富缩水最严重,缩水6.8%至6.25万亿美元。财富缩水主因是股市疲弱以及西方进口需求降低。另外,欧洲、拉美、中东以及非洲超富裕人士的财富同样出现缩水。


点击小图看大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