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中国超级富豪财富缩水近三成

2012年09月19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富豪总财富减少1600亿美元,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富裕人士总财富减少了6.8%至1.58万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国际著名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公布年度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超级富豪(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总财富减少1600亿美元,缩水近三成。

  报告分析,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股市表现不佳,在这段时期内,上证综指下降了20%。

  从总体上来看,中国超富裕人士(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人数在2011年8月1日到2012年7月31日之间减少了2.3%,而他们的总财富减少了6.8%至1.58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