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16起官员自杀案件

2012年09月17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官员由于牵涉经济问题畏罪自杀,另有一些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导致抑郁症而自杀

  【财新网】(记者 黄晨)9月13日,海南琼海市国土局副局长戴国川跳楼身亡,使近年来自杀身亡的官员名单再添一人(相关链接:海南琼海市国土局一副局长跳楼身亡)。虽然死者遗书称由于“工作压力太大”选择自杀,但基于此前琼海市国土部门多名官员落马的情况,难免引起公众对死者自杀原因的猜测。

  今年9月10号是第十个“世界预防自杀日”,而在中国,官员自杀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

  今年2月,广东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苏力自缢身亡。无独有偶,就在14个月以前,苏力的前任、原广东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邬学新因与他人产生纠纷而跳楼身亡。同一职位的前后两任官员在相隔不到两年时间里先后自杀,在全国亦属罕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