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跌至十年最低

2012年09月0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业绩预告中业绩预增家数占比只有10.91%,为近十年来同期最低值,同时也低于今年中报期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随着中报披露的结束,三季度业绩预告也进入了密集发布期。截至9月4日,已有94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近四成。

  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A股盈利情况不乐观。目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业绩预增的家数有103家,占比只有10.91%,为近十年来同期最低值。


  此前业绩最差的2009年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占比还在20%以上,其他年份均在25%以上,业绩最好的2007年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占比甚至接近50%。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