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公司利润率跌至五年最低

2012年08月2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净利润率为14.25%,创开板以来的新低;创业板公司总体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至8月27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已全部公告完毕。34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约118亿元,较去年同期346家公司创造的近120亿元的总利润减少1.7亿元。减少额度虽然不大,但却是创业板开板以来首次出现整体利润下滑。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整体净利润率降至14.25%,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低。

  根据Wind数据统计,349家创业板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平均净利润为3386万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459万元。今年上半年,创业板的平均销售毛利率约35%,净利润率14.25%,双双创下该板2009年10月开板以来的最低记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