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家股份制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增68亿元

2012年08月28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良贷款呈现结构性差异,国有两大行不良率下降,余额基本与年初持平;股份制商行多数“双升”,中小企业复苏乏力是主因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8月27日,已有九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发布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九家银行的总体不良贷款情况表现为“单升”,即不良贷款余额增加及不良贷款率降低。截止6月末,九家银行不良贷款总额1816.6亿元,较年初增加3.8%,平均不良贷款率0.84%,较年初的0.87%下降3个基点。

  但进一步分析发现,九家银行的不良贷款情况呈结构性差异。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贷款规模大且不良贷款率下降,另外七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较年初增加了68.24亿元,增幅近17%,平均不良贷款率从年初的0.57%上升到6月末的0.60%。尽管不良贷款率仍显著低于国有四大银行,但由于股份制银行的主要客户是中小企业,“双升”折射出中小企业的复苏形势不容乐观。(相关链接:《不良贷款温和来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