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聂庆平:市场不必谈“空”色变(上)

2012年08月27日 10:1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认为,近期A股的股票抛空现象没有数据证实是融券卖空;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对恶意卖空行为已有一套监管机制

精英访谈嘉宾:聂庆平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副处长,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代总裁,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海外上市部、国际业务部副主任,机构部巡视员和融资融券工作办公室主任。

  财新记者 范军利

  近日,几家蓝筹股大幅下跌事件引发市场关注。8月13日,市场出现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董事长外逃”、“裁员减薪”、“里昂证券员工大规模流失”等传言。受此影响,当日中信证券重挫逾9.10%,并带动券商股整体大跌,成为拖累当日股指走低的主要板块之一。14日、15日,中信证券再度下跌1.64%和1.02%,作为上半年涨势不错的券商板块龙头股,短短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68%。

  15日晚间,中信证券辟谣公告称,从8月13日起出现的各种传言均与实际情况不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