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五年13起大桥垮塌事故盘点

2012年08月2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通车仅九个月即坍塌,该桥2011年施工中已出现过重大事故,辽宁抚顺、湖南凤凰等地大桥尚在建设中即发生垮塌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24日凌晨,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发生桥面坍塌事故。约121米长的桥面整体倾覆,导致行驶中车辆坠落。截止24日上午10点,事故至少已造成3死5伤。

  事发路段距阳明滩大桥主桥3.5公里,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阳明滩大桥主桥已于2011年11月建成通车,建设投资近19亿。2011年9月,阳明滩大桥主桥尚在建设中时,就曾出现过一起因操作不当导致桥梁侧滑的事故,事故导致6名施工工人从20米高的桥上坠落受伤。当时施工方曾表示,不会因事故影响大桥的施工进度,大桥仍将继续24小时昼夜施工,保证在当年11月份通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