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解密天价“零终端”

2012年08月17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云计算”概念被热炒后,相关云端产品也蓬勃发展。但是,除了少数公司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大多数企业仍停留在粗糙的初级模仿阶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近日,上海媒体发布了一则消息称,经过上海科研人员的数年攻关,国内第一台无CPU、无内存、无系统的“零终端电脑主机”在沪问世,并于7月初投入量产。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抛弃”掉笨重的PC主机,配置300台这样的“零终端电脑”,成为全国第一家进入云电脑办公时代的公共机构。

  据生产厂家介绍,一台这样的“宝盒子”,市场价约3000元左右,今年第三季度可望量产4500台,已具备年产10万台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