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体育代表团200金回顾

2012年08月13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优势项目“偏科”严重,七个项目的金牌数占据总数的80%,来自三大球的金牌仅有2枚

  【财新网】(记者 黄晨 高旭)伦敦时间8月12日,中国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在49公斤级拳击决赛上卫冕成功,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金,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01枚金牌。此前陈若琳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200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28年间共参加了八届夏季奥运会,八届奥运会上中国共夺得201枚金牌473枚奖牌。在前200枚金牌中,有111块来自女子项目,86块来自男子项目,3块来自男女混合项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