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国美掉队

2012年08月0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大家电连锁巨头的差距拉大,犹豫的国美错过向电商转型的最佳时机
2010年2月1日,工人在江苏南通一国美电器店前安装字牌。 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7月24日,国美电器(00493.HK)发布2012上半年业绩预警,称由于集团销售收入下滑以及电子商务业务亏损,国美今年上半年将“录得亏损”。这是国美电器自2004年以来首次中期业绩预亏。

  另一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情况也不容乐观。7月30日晚苏宁电器(002024.SZ)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1月-6月份营收47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9%,净利润17.45亿元,同比下滑29.4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