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平投资孙强:PE行业加速优胜劣汰

2012年07月18日 08:19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宏观经济形势仍会对中国企业利润产生挤压,被投企业的表现与PE基金的表现相互叠加,将加速中国PE市场的优胜劣汰。”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孙强6月接受专访时对财新记者说。

精英访谈嘉宾:孙强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孙先生现任华平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华平北亚地区的投资业务。孙先生曾经在中国空军地勤服役,随后取得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及联合国译员训练班研究生学位。毕业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任译员,此后考入美国沃顿商学院劳德研究院,获得工商硕士(MBA)及国际管理双硕士(MA)学位。毕业后进入华尔街的乐柏克公司从事兼并和收购(杠杆收购)以及直接投资工作。1992年赴香港,加盟高盛投资银行部并任执行董事。孙先生是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的创始人兼第一任主席和现任理事,也是中华地产开发投资商会(CREDIA)的创始人和常务副理事长。

  【财新网】(记者 郑斐)2011年以来,中国PE行业发展环境加速变化。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系列改革政策,加快了二级市场估值回归的趋势;出口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对宏观政策和经济结构调整提出了更迫切的挑战;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市场估值不断下降,私有化已经形成趋势;PE机构数量不断膨胀对募资渠道形成压力,信托、财富管理等募资方式可能引发各种风险。

  如何把握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各种机会,在具有中国本土特点的商业环境当中发掘价值,是PE行业未来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