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特使:国际社会不会抛弃阿富汗

2012年07月17日 08:2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格罗斯曼认为,中美在中亚的成功方面有共同利益;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成功上也有共同利益

精英访谈嘉宾:格罗斯曼
2011年2月22日被任命为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别代表。2005年从美国国务院退休后,格罗斯曼曾担任美国国际商务顾问公司科恩集团(Cohen Group)副董事长。 格罗斯曼担任外交官员近30年。格罗斯曼的第一个任务是从1977年至1979年在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最后一个职位是从2001年至2005年担任美国国务院第三等级官员——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1994年至1997年,他曾担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 由于格雷斯曼的突出贡献,2004年美国总统小布什授予他“国家终身大使” (Career Ambassador)称号,这是国务院授予的最高荣誉。2005年他获得国务卿的“杰出服务奖”(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

  财新记者 张远岸

  过去一年对美巴关系来说很不太平,阿富汗也牵连其中。先是2011年9月13日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以及北约总部遭袭,美方认为发动此次袭击的武装组织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有关;随后2011年11月26日,北约空军误袭巴基斯坦军队哨所,导致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巴方强烈不满,随后关闭了巴境内北约通往阿富汗的供给线,迫使北约绕道中亚国家进入阿富汗。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年7月3日就北约误袭巴勒斯坦军事检查站一事向巴方道歉,巴基斯坦决定重新开放北约通往阿富汗的补给线。美巴两国长达7个月的外交僵局终于开始出现解冻迹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