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奥运前的“禁肉令”

随笔 | 杨旺
2012年07月06日 13:37
我们的体育主管部门,是否将紧张运动员膳食的劲头,放在一些其他方面,比如推动全民健身,推动赛事的市场化进程等?
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村运动员餐厅。 李莉香/CFP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出于职业方面的原因,我会经常组织一些和运动员的饭局,地点一般在天坛公寓到总局训练局中间的花坛餐厅。多数情况下,他们会欣然赴宴,而一些采访,就在这种推杯换盏的气氛中完成。

  但在最近,我这种“饭局外交”遇到了点小麻烦。

  “不行了哥,队伍发了通知,不能在外面吃饭吃肉,”那位游泳队员拒绝中带着些许惶恐,我怀疑电话那头甚至做了一个抹脖子的东西,“否则要被开除,你懂的!”

  每个奥运会前,运动队要像大熊猫一样被保护起来,这个我懂的,但像今年这样武装到牙齿,我还是头一遭见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