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是让消费者更忠诚吗

2012年06月29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贝恩与Kantar Worldpanel的研究显示,购物者的行为基本上可分为“品牌忠诚”和“多品牌偏好”;品牌制胜的关键不在于使消费者“忠诚”,而是采取合适的营销手段,提高产品的市场渗透率
2011年国庆节期间,广州市民外出购物。 江南西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大多数时候,当我们在超市中购物时,可能会为选择哪种品牌的饼干、护肤品而迟疑,但通常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既定品牌的啤酒、奶粉。

  日前,贝恩公司联合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对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26个重要品类开展调研,试图对中国家庭的实际购买行为进行规律性描述。

  调查报告观察并研究了Kantar Worldpanel数据库所覆盖的4万户中国家庭的真实购物行为,样本覆盖1877个城市,遍布20个省和4个直辖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