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两个月河南等地楼市微调政策一览 新招迭出

2012年06月26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扬州购房奖励到河南的首套房“认房不认贷”,以及厦门、湖南的楼市微调政策遭辟谣和石家庄的限购微调政策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楼市“微调”再度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继多个城市进行楼市微调后,近日,河南省又出台“大尺度”楼市新政,受惠者不仅包括购房者,也包括开发商。

  24日,河南住建厅等6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楼市微调新政,明确“认房不认贷”,支持购买首套房,并原则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河南楼市新政意味着,无论原来有无住房、有无利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没有房产登记,均可享受首套房的信贷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购买自住商品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