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五年12起大桥垮塌事故一览

2012年06月2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辽宁抚顺、湖南凤凰等地大桥尚在建设中即发生垮塌;夏季是垮塌多发季节,一场暴雨就有可能让一座大桥垮掉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18日,辽宁抚顺月牙岛西跨河大桥在施工中发生坍塌。这座由政府出资2900万元修建的大桥还有一个月才竣工,尚未投入使用即发生垮塌。

  近年来大桥垮塌事故频发,而且多发生于夏季。今年5月份湖南平江的一座石桥因暴雨和船撞导致垮塌,致使2人遇难4人失踪。去年7月份的半个月内全国各地就陆续发生三起塌桥事故。财新网对全国的大桥垮塌事故做了统计,仅去年以来,全国各地经媒体报道的大桥垮塌事故就达到七起。


  这些垮塌的大桥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相当一部分通车不过十余年。河南栾川伊河大桥在垮塌前一年曾经发生过垮塌并重修。同此次垮塌的抚顺大桥一样,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还在施工中即发生垮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事故与赔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