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亲情诚可贵,金牌……

随笔 | 杨旺
2012年06月15日 09:18
北京奥运会后,那些金牌至上的观念,三从一大的“优良传统”,以及一切锦标赛主义的推崇,正在逐步被稀释,被消解
2012年5月26日,武汉,2012尤伯杯决赛,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后出席颁奖仪式。自左向右:赵云蕾、王晓理、田卿、潘攀。 Alexander_wong/CFP

  【财新网】(随笔 | 杨旺)用过山车来形容王晓理5月26日的心路历程一点不为过:这天,湖北姑娘在家乡父老面前将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举过头顶,她又用紧握羽毛球拍的双手拍打着地面。

  “你们知道,李导(李永波)知道,田导(田秉毅)知道,陈导(其遒)知道,就我一个人不知道!”被告知外婆几天前去世后,她泪如雨下。

  湖北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石伟用“国家队利益必须放在第一位”来解释他们的隐瞒行动,“尤伯杯此前已丢过一次,这次不容有失。”他还透露,原本这个消息要在“伦敦奥运会后”透露,考虑到保密工作的难度,因此“人性化”地选择了这个时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