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0年以来落马的九名银行高管盘点

2012年06月14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农行副行长杨琨是2004年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启动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一个月,3名银行高管先后落马,先是农行副行长杨琨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紧接着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被批捕,再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双规。

   杨琨是2004年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启动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事发前,54岁的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原本是国有大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落马的知名银行高管有以下九位,多出自国有银行或国家控股银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