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足坛窝案收官 谢亚龙、南勇等23人获刑情况一览

记者 黄晨
2012年06月13日 16:33
两次宣判共近60余人涉案,官员、球员、裁判、俱乐部,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卷入腐败漩涡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13日(周三),广受关注的中国足坛腐败窝案进行了第二轮宣判。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分别一审获刑10年6个月,在2月份的第一轮宣判中,足协的另一位前副主席杨一民同样获刑10年6个月。此次窝案中涉案金额最高的是原中国足协下属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一审获刑15年,被认定贪污受贿金额总计520万元。

   财新网整理了截止6月13日,已经一审宣判的主要涉案人员判决结果如下:


   窝案中,所有涉案人员均存在行贿或受贿情节,并且涉案人员彼此之间还存在错综复杂的行受贿关系或非法拘禁等行为。如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祺同时存在行贿和受贿行为,并且曾在2008年因赌球非法拘禁并殴打涉案的原足球裁判周伟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