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Owen Hegarty:黄金至少十年内仍将供不应求

2012年06月12日 07:2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Owen Hegarty现任国际资源公司副主席,是一位黄金“唱多派”,他认为,世界政治和经济都存有不确定性,不确定的年代需要寻找确定的价值,黄金则成为避风港,是货币的最后一根稻草

精英访谈嘉宾:Owen Hegarty
香港上市金矿公司国际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铜矿公司中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澳大利亚矿冶学会董事,在全球采矿业有40年经验。其曾在力拓集团任职25年,担任该集团亚洲业务及澳洲铜业务及黄金业务董事总经理。之后为Oxiana Ltd集团的创始人兼行政总裁,该公司由一个小型的地质勘探公司,发展为拥有数十亿资产的矿业公司,后合并为OZ Minerals Ltd。

  【财新网】(记者 田林)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黄金需求升至4067.1公吨,价值约合2055亿美元,全球黄金需求价值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需求量创下1997年来最高点。

  投资需求尤为强劲,2011年度投资需求为1640.7公吨,较2010年增长5%,价值829亿美元,2011年投资需求最突出的市场为印度、中国和欧洲。

  回顾2011年金价,年初触及2011年内低点1307.95美元,年中金价冲高至1576美元/盎司,9月再冲至1920.78美元历史新高,随后强势震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