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幼儿园校车夺命16例 谨记两大主因

2012年06月12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用不符合规范的校车,违规超载幼儿,发生车祸;二是夏天将幼儿遗忘在校车上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张焕平)6月11日,河南濮阳市又发生一起幼儿园校车安全事故。当地一辆幼儿园校车起火,致使车上4名幼儿死亡。虽然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但“超载”再度成为无法回避的事实,事发时,原本核定乘坐8人的车内却有包括幼儿和司机在内的共14人。(相关新闻:甘肃特大校车车祸可能很快被忘的11条历史证据)。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颁布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但各地校车事故仍时有发生。以下为近三年发生的12起幼儿园校车事故,其中河南濮阳在几个月内连续已连续两次发生校车事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