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三成瑞士表由中国人购买 年消费426亿元

2012年06月0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美国和中国内地位列瑞士表出口地前三名,香港的瑞士表主要也是由内地旅客购客;亚洲人偏爱高端的瑞士表

  【财新网】(记者 黄晨) 瑞士表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的消费者在购买瑞士表上花费了57.2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400亿元),占瑞士表全球出口总额的29.7%。中国区已成为瑞士表最重要的销往地。

   根据标普指数5月份的一份报告,2011年瑞士表全球出口总额约193亿瑞士法郎,香港、美国和中国内地位列销往地的前三名,分别占总出口额的21.2%、10.3%和8.5%。

   考虑到在香港购买瑞士表大多也是中国内地旅客,中国内地居民已经是瑞士表的主要买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