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刑事法院第一案

2012年05月3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刚果(金)前武装领导人卢班加被判犯有战争罪;这是国际刑事法院第一次正式作出被告罪与非罪的判决
资料图:刚果民主共和国前武装领导人托马斯·卢班加·迪洛。 拍摄于2007年2月29日。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毅强)3月14日,国际刑事法院认定,2002年到2003年期间,托马斯•卢班加•迪洛在刚果(金)东部的武装冲突中犯有战争罪。

  卢班加是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简称:刚果(金))的前武装领导人。

  卢班加案是国际刑事法院成立近十年来做出的首例关于被告是否有罪的判决,因此成为国际刑事法院第一案。

卢班加案来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