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中移动等13家中国品牌入选

2012年05月2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蝉联榜首,IBM超越谷歌,排名升至第二,谷歌退居第三;13个中国品牌中,金融保险行业的品牌占6个,占比近半数,百度与腾讯亦在榜内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5月22日(周二),市场研究机构Millard Brown发布了2012年最具价值全球品牌百强榜,苹果蝉联榜首,IBM超越谷歌,排名升至第二,谷歌退居第三。  

   中国有13个品牌品牌入围百强,中国移动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中国品牌,位列第十,中国石化和茅台今年首次入榜。


   前十名中,科技和电信行业的品牌占7个,快餐、软饮料、烟草的品牌各占1个。  

   在过去的一年,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上涨了19%至1829.51亿美元,IBM、麦当劳、威瑞森的品牌价值上升幅度均超过15%(含15%),并且威瑞森排名上升最快,上升了4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