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文·凯利:所有的公司最终都会像软件公司

2012年05月24日 08:1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在一个公司的价值中,物质材料所占的比例总是趋向越来越少,而信息、设计等无形的价值将越来越重要

精英访谈嘉宾:凯文·凯利
Kevin Kelly,1952年生,人们经常亲昵地称他为 KK,1984年,KK发起了第一届黑客大会(Hackers Conference)。他曾是《全球概览》杂志(The Whole Earth Catalog,乔布斯最喜欢的杂志)的编辑和出版人,后创办了《连线》(Wired)杂志并担任主编。他还是《纽约时报》、《经济学人》、《时代》、《科学》等重量级媒体的撰稿人。凯文·凯利被看作是“网络文化”(Cyberculture)的发言人和观察者,也有人称之为“游侠”(maverick),其代表作是写于1994年的《失控》。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随着Facebook的上市,全球互联网又将迎来新的时代。以互联网公司为典型代表的科技公司和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深刻地改变整个人类社会和每个人的生活。

  在这场永不停息的技术变革中,现年60岁的凯文·凯利是对技术本质挖掘得最深刻的观察者和预言者之一。他写于1994年的《失控》,已经提到了云计算、物联网等概念。令他更为普通人所知的是,《失控》中蕴含的思想启发了电影《黑客帝国》的剧本写作。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